close

四天前的深夜,

突然出現了濃霧,

使窗戶外的群山消失為一片徬徨的夢境。

第一次覺得看不到西方是如此的令人恐慌。

山的彼端是什麼顏色?

會不會就像霧中世界般的令人於其中迷失?

濃霧很快就消去了,

心中的多慮也一併洗去。

因為未來也是不斷的迷惘,

選擇惶恐的尋求他人意見,

選擇勇往直前,

選擇畏畏縮縮的小步走,

迷霧也不會化開,

那麼又怎麼值得焦慮呢?

考慮了很久,

還是決定把它寄出去。

可是又怕那會是無形的枷鎖,

又可能阻礙誰,

使誰不得前進放不開。

但很自私的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意念,

禮貌性的為妳祈禱,

因為妳也對我做過同樣的事,

雖然晚了一些。

所以我也必須要做回應,

即使早了一些。

雖然,

怕那多餘的溫柔又會不小心成為誰的夢魘,

但我的希望都是由衷的祈願。

徹底改變自己是對自己的懲罰。

懲罰自己不斷的帶給他人困擾,

只有無盡的痛苦才會使我反思自己的過往,

改正自己愛說大話的愚蠢,

以及那些片面的偽善。

根除自己的惡行惡狀,

除了殺害過去的自己別無他法。

只有刑期結束,

我才有可能回到過去的那個人,

才能繼續執行過去立下的制約。

而時間不能逆轉的,

逝去的回不來,

這樣也不錯。

但刑期沒有結束的一天。

靈魂在活著的時候終究無法遠離軀殼的縛綁,

只能把那些騰生的呼吸,

想像為自己苦楚的靈魂。

那味道應該也差不多。

小麥麥說:

「我覺得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東西。

說一些抽菸是慢性自殺之類的,

根本是廢話。

人活著,

就是慢性自殺。」

我只是加速而已,

這也是處刑的,

必要儀式。

很多事情不需要解釋,

想了解的人自己會懂,

那些知道街道不曾乾涸的人,

可以聽見夜流動的他們會知道,

我不需要那些多於的定義。

猜不透,

就是全部。

「你超怪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也是必要犧牲。

每當看到聽見有人正在發表那些言不及義的言談,

說著那些言不由衷的話,

就感到十分惶恐,

恐慌著自己也是那種嘴臉。

憂愁的人觸目所及盡是憂愁,

酒也變成苦酒,

春秋也變成了傷春悲秋,

花也感嘆它的有限。

看到月就想到自己的過去。

文本的內容寫的是喜悅,

而忍著不說的那些才是需要被洞察知覺出來的憂傷,

顯現的越是喜悅,

而那弦外的焦慮就越強烈。

其實我是不想說的,

卻不得不說,

因為那一定會有收穫,

而事實也是如此。

詞選這一堂課確實解開我不少信念上的衝突。

但我不想要被記錄名字,

那不是我預計中會得到的。

狷者有所不為。

報應來自於自己過於膨脹的野心。

既想要成為不顧一切,

無所畏懼的狂者。

又想要成為溫柔純厚,

善良無邪的聖人,

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刑期不會結束,

沒有開懷大笑的未來。

只能在山的彼岸找到救贖,

儘管它總是濃霧繚繞。

無盡的折磨,

走不出來,

無法寬心排解的那些,

就是目前的我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