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或者是,

有太多的想法在我腦海中狂走,

思緒如蔓草,

不知如何整理,

然後如何表述。

 

最近,

一直夢到,

一個強烈的,

或許是幻境。

我看見,

我對一手掌清亮精美的流星許下諾言,

胡謅著自己將會追上她,

聞到了燃燒的預感,

彷彿自己也開始發光,

我看見,

自己遲到了,

瘋狂的跑著,

然後竟然忘記了目的地,

於是在黑洞中迷路,

在黑洞中熄滅,

醒來已一無所有。

 

妳一飛,

我竟再也失去了方向,

失去了追逐流星的動力。

 

小時候,

總是一直在追著什麼,

一直跑著,

渴了,

煩躁了,

也不曾稍緩,

直到妳不再回頭。

 

 

有人說,

他不願意自夢裡醒來,

自夢想中醒來,

不願意追上妳,

這樣,他才不至於迷失方向。

 

自從妳不再回頭,

舉翼而去,

才發現我與那些人的不同,

他們是近在咫尺,

只要他想就可以達到,

而我曾以為我也可以追上,

只要我夠努力,

只要妳願意回頭看我,

我可以盡所能地使妳開心。

然後時間流逝的,

狂熱停止了,

冷靜了成長了,

才發現,

原來妳不曾回頭看我。

 

原來你從來就沒有看著我過,

妳追著什麼呢?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他一定很快,

是一個比我想像中更難達到的世界。

然後我停下,

看著妳飛,

背影如同彗尾。

 

妳一飛,

我竟再也失去了方向,

失去了追逐流星的動力。

即使我知道妳在前方,

即使我知道我並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