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過友人的推薦,

又在因緣際會之下,

終於看了一部動畫,

一部全名為"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簡稱為"未聞花名"的動畫。

連續就看了11集,

我想我大概要等到很長大很長大之後,

才會再重看,

與電影"霸王別姬"一樣,

靈魂無法再承受如此的衝擊。

 

關於主角,

不知道為什麼,

我感覺自己與他相像。

尤其是人群恐慌。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對每一個被我傷害的人感到抱歉。

對每一個關心我的人感到抱歉。

我把我的人生過得跟廢人一樣。

我想我大概是大直死黨裡,

最沒有長進的那個。

 

我不斷地活在過去,

在你們都在進步的同時,

我卻不斷的倒退著,

倒退著,

像個廢人一樣。

 

小時候,

母親說我是個很慈悲的人,

甚至以我為榮,

最後被一起工作義工媽媽回應,

你的孩子最好,

別人的都很差,

而不再說了。

 

我感到很愧疚。

無論是那時候,

還是現在。

 

可能因為我的成長,

而不那麼體貼了,

但我還是很努力地維持他們。

 

努力的時候,

我總是在追著什麼,

我或許也與動畫中的人們一樣,

總是在為別人努力,

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

 

於是我放棄了,

像個廢人一樣。

就連要準備轉學考了,

也駐足不前,

也逃避著他們,

逃避著你們,

逃避著妳。

 

對於自己已經改變的事實,

我是知道的,

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

只是沒有勇氣面對他們。

 

把自己裝得很有夢想,

其實我也是知道的,

我只是崇拜那些人的足跡,

那些為了夢想而踏實的人們,

的浪漫。

但實際上,

我也只是個包著膿的空殼,

什麼也沒有。

 

前些日子,

在補習班上竟然與妳巧遇,

讓我感到由衷的恐慌。

不必要的恐慌。

拿著這個恐慌當作藉口,

其實只是不想努力而已,

我是知道的。

 

在我當總召時,

送舊做的很失敗,

我也是知道的。

雖然學弟妹們,

同學們,

是如此的努力,

他們的努力,

甚至比我還是新加入的成員時,

還要更努力,

但結果卻是如此,

而我卻總有理由搪塞那些失敗,

而我卻逃避著他們,

我是知道的。

 

那不是那次慶生的夜唱所留下的恐懼。

那不是組員們不合作所留下的遺憾,

我是知道的,

那是因為懦弱,

是因為忌妒心。

強大的忌妒心蒙蔽了太多東西。

我是知道的,

卻恐慌自己已經知道的,

的那些,

那些真相。

 

原來我無處可逃。

原來我在追尋著的,

是一個不存在的背影。

 

那些時候,

教授在課堂上播了一部動畫,

一部叫做"秒速五釐米"的動畫。

其中真正撼動到我的是第二部,

叫做"太空人"的片段。

原來他一直沒有在看著我。

 

事情總是有許多許多的巧合,

拼湊成不可預知的遺憾,

但那就是人生,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