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過去,

回到山的彼端。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可惜我總是忘記它究竟是在哪一天。

妳給的祝福,

由衷感謝,

但其中的問題在我思考了八十天之後,

仍然沒有解答。

回到過去,回到山的彼端。

這是在什麼時候完成的文章呢?

山的彼端的容貌竟然被淡忘了。

雖然我們,

可能會在假日的時候聚會,

可能發出驚嘆,

「怎麼變這麼多?真不習慣。」

每次一聽到這一句,

心中就有無來由的迷惘。

就當作是給與偽善者嘲諷,

善變者的褒揚,

也不錯。

雖然我們都在,

但那些夢境卻一層一層剝離消逝。

回不去了。

我的記憶就是故鄉。

記憶不斷的消失與重生,

成長到我竟再也認不出自己記憶的容貌與形狀。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偶然想拾得一片年少輕狂的執妄,

卻在該用什麼樣的拿起而感到迷惘。

怎麼樣才不會傷到彼此?

怎麼樣才能趨利避害?

怎麼樣才能喚起漣漪?

最後在祈禱的姿勢中,

那一片蝴蝶如夕陽般湧舞,

忽地消失,

留在手心的,

是懊悔。

山的彼端是什麼顏色?

如果不實際去走的話,

就永遠不知道答案。

是一種失憶症吧,

我想。

把好的都忘記,

總是留下壞的來折磨自己。

去他媽的晚睡晚起。

太久沒有努力過了,

想認真卻嫌腦袋遲緩。

shxt。

我只是想要,

在恐懼徬徨中,

找個人抒發心中的不願。

我無法就扯去自己的感知而活著,

終日在運動與課業擺盪。

想要用奇言異語,

激起一絲共鳴,

在無助時有人可以給予勇氣,

在憤世時有人可以施捨關懷。

實在是太奢求了,

不是我的,

強求也沒用。

我真的不知道我得到了什麼。

在小時候得到青春的狂走,

在兩年前得到放逐的救贖。

如果硬要說的話,

大概得到了一個反向試煉的結果,

得到了靈魂燃燒的不值。

想繼續考驗信仰的忠貞度嗎?

那就來吧。

如果已經意識到,

信仰只是虛懸於前的胡蘿蔔,

那麼便再也不會絕望。

信仰只能使該走的路變得更加堅定而明顯,

而不會給予多餘的獎勵,

那不是應得的。

且況,

如果現在就絕望的話,

那麼在接下的絕望之中,

絕望者們只會,

更加絕望。

 

死了一個狂信者,

換來一道悲觀的省思,

卻不知道在省思些什麼。

把怨恨都放下,

讓那些哀愁遠颺。

 

如果學會釋懷,

滅卻心頭火,

自己也不在意了,

不就再也沒人在意了嗎?

但就是他媽的,

參不透。

真他媽的犯賤,

又跑回來修改文章。

偶然的機會下我又重看的GTO,

看著鬼塚英吉的教育改革。

看著他貫徹自己的誠實,

覺得很酷。

我想,

有很大一個部份是,

這部漫畫帶給我的影響,

「想做就去做啊,

為什麼不呢?」

在高中時,

尹辰哥說:「很多事,

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所以,

我才想抓住那渺小的青春。

做一些,

「想像中的我,也就是心中的一般人,

少做,或是不敢做的事。」

那些回憶,

才是我所嚮往的,

燃燒!

燃燒就是短暫而不持久的脫軌行動,

如果合乎一般的常理,

如果是為了要合乎一般的常理,

而必須扭曲自我的話,

那麼鬼塚英吉一定會嘲笑我吧。

買了一包紅Marlbo,

還沒有意思想把它打開。

某次把放在鉛筆盒一段時間,

也忘記到底是為什麼得到的,

棒棒糖含著,

並用那招搖的枯黃長髮,

四處閒晃的時候,

巧遇了文概的老師。

可能我的「嘿!教授早安!」

的打招呼方式太過輕率,

我還沒看過她用那麼兇惡的表情瞪我。

「不要抽菸!」

我嚇了一跳,

把棒棒糖拿出來給她看是巧克力口味的時候,

她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

難道我就是一臉菸槍的模樣嗎?

這個問題困擾我一段時間呢。

不過我想了一想,

畢竟我也是有優良血統,

菸酒魔人應該在我心中的某個地方沉睡吧。

還不想叫醒它,

只是有點想,

但還不想。

那些想在大學生活,

寫下波瀾壯闊,

讓每個學長嚇到挫賽,

每個學妹都在謠傳誇大,

想不斷製造傳說的熱忱...

可能被我藏在枕頭下面吧。

想要找的時候,

那些東西總是不讓你找,

因為慌了,

忙亂,看不到初衷。

當有所覺悟,

想要再重新出發的時候,

他們總是會被放在當初以為已經消失的地方呢。

隨便。

一旦往前走,

就不能回頭了。

能相信的,

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