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重擔都放下,

好多了。

但憤怒的心魔一直存在。

我盡自己可能的壓抑他們。

我對這些人感到有點疲憊。

半退休的人們到底憑什麼生氣呢?

憑什麼半退休呢?

冠冕堂皇的理由難道真的無法避免嗎?

為什麼我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反而要為這些人受氣呢?

寡頭政治,

從來就不是我所接觸過的傳統。

開個會大家趕時間,

事情隨便投票,

隨便指派,

弄得活動組要去發公告信,

網宣組裝忙,

沒有辦法勝任就被指責與不諒解,

不覺得好像在最初的環節就出問題了嗎?

下一屆活動組長選得很辛苦。

因為我指導無方,

導致在我底下做事的學弟們退的退,

擺爛的擺爛。

我想這與素質也有一定的關係吧。

做事情我完全不信任這些人們,

就如同現在我不再信任你們一樣,

這樣我到底要如何指揮分派呢?

「歐,我覺得他們很有當活動組的才能阿。」

一直都是妳決定的啊。

有事情可以好好講,

講妳媽。

慶什麼功?

沒有開檢討到底是要慶什麼功?

小時候的印象是:

做完活動就會開檢討,

然後大家開始自婊,

誰敢放肆?

現在開會大家都在趕時間,

最好是我發個節目表就結束開會的,

這麼不耐煩啊?

沒有道理。

但好像也可以解釋:

因為會長副會長體器長都決定好了,

大家理當被知會一聲就可以走了,

幹嘛開會?

幹嘛提意見?

反正做出來的結果就是那麼不知所云,

那麼努力幹嘛?

至於總召就是,

活動有問題負責去替死的,

這不是我經歷過的系學會。

幹他媽的你們四個人哪個人還堅守當年的承諾?

想想那次投票,

堅守系學會的路,

辦自己的活動,

現在:「聖誕周只是傳統,

不一定要辦。」

這是以前投票時只有我選擇服從上層,

而對我露出鄙夷的眼神,

該說的話嗎?

連開會、討論、檢討都無法堅持傳統,

「當初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安慰敷衍我一下就過了,

真的這麼簡單啊?

我不想生氣,

一如我不想離開那些夢境一般,

卻不得不。

我不想對妳生氣,

一如我不想犧牲一樣,

卻不得不。

這才不是我經歷過,

一起笑過努力過的組織。

小時候,

可以暢快提提案,

一起做規劃,

一起吃冰一起帶遊戲,

那些回憶哪裡去了?

我在小時候加入,

學了一些東西,

而且做了很多我認為大學生應該做的,

熱血的夢?

而那些夢境,

如今又到哪裡去了呢?

常常在每個失眠的夜裡,

我捫心自問,

到底帶給學弟妹們,

給願意為這個組織流汗花時間的人們,

多少回饋,

使他們的人生更有收穫?

我想如果這個組織真的這麼有趣,

人們就不會選擇社團而離開這裡,

就如同我的選擇一般,

而不是寧願回去打LOL也不願來排戲。

霸道,

我從小就最霸道,

妳絕對不可能贏我。

只是我不想做,

我想當紳士。

很痛苦,

真的。

所以我勢必離開。

結局大概是這樣:

原來妳不曾聽見我的聲音,

而我現在已然不想聽妳說。

也許這就是我想追求而誘導的結果,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必釋懷,

因為是自己的責任。

沒有必要為了妳覺得內疚,

反正妳也不痛不癢,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