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紫色,

外套是紫色的,

毛帽是紫色的,

頭髮也是紫色的,

我很喜歡紫色,

這應該無庸置疑。

 

為什麼我很喜歡紫色呢?

原因是因為紫色的吸管會讓飲料變的好喝。

雖然信了這個說法五年左右,

不過你問我真的嗎?

我會回答其實沒有,

但我仍會一直相信,

因為紫色的吸管會讓飲料變的好喝已然是我靈魂中的一塊。

 

為什麼會相信這個說法呢?

又是誰提供這個說法的呢?

其實我不確定,

大概是我同學起的頭,

五年之中這個想法不斷演化,

或許原本不是這樣的,

也許一直以來只是個源於自我的催眠術。

 

記得某一天,

她突然興致勃勃的跟我們討論SBL,

她說,她很喜歡緯來獵人,

因為楊哲宜很帥。

「誰啊?」

到現在,我還是跟他不熟。

「阿賢你不懂啦。」

我想我可能一直都不會懂,

也許不是因為他。

 

不過她喜歡打球,她喜歡看人打球。

她男朋友也喜歡打球,他也是我的死黨。

他的情敵也喜歡打籃球,也是我的死黨。

而我喜歡打嘴砲,因為我不懂,不會打,

很挫敗。

 

但我很喜歡流一點汗。

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只知道大家都在一塊就會很開心,

因為很多人願意聽我說話。

 

每次打完球,

都會習慣性的,

「我沒帶錢,借我十塊。」

「我也沒帶,借我二十,唉呦,我回去就還了啦。」

我們或許會買個寶礦力水得,

或其他什麼的,

然後她會說:

「你們用紫色吸管啦。」

於是有兩個人就會乖乖的換。

「阿賢你也用。」

靠,干我屁事。

「為什麼?」我問。

「因為紫色吸管比較好喝阿。」她用了紫色吸管用力喝了一口,

我忘記是雪碧,還是寶礦力。

「......雖然我只見識了世界這個13年,不過我怎麼想都覺得妳在唬我。」

「真的拉,有比較好喝,阿賢你試試看。」他不假思索的說,她和他相視而笑。

「對阿,我喝也覺得比較好喝。」他也不甘示弱的說。

我想我的囧臉就是被他們磨練出來的。

於是我喝了一口,

「有吧有吧,有比較好喝吧?」她殷殷期盼的問。

「阿賢你最好好好的在想一下在回答。」他們說。

「恩,也許......」

「也許你個屁啦,明明好喝很多。」

 

之後,

我自動養成喝飲料優先使用或優先指定用紫色吸管,

因為比較好喝,

因為是一種習慣,

是一種懷念。

 

懷念什麼呢,

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

慢慢忘記她和他們的臉,

的聲音,

的過去。

 

卻一直被催眠著,

有著紫色吸管,

一定比較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