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著我,

父母親在二重疏洪道騎自行車,

以鍛鍊體能,

為什麼要鍛鍊呢?

也沒什麼特出的緣由,

即是我體弱多病,

即使中西藥合力。

 

猶記得一帖父親打聽良久求來的秘方,

沒有記錯的話它叫做牛藥。

苦楚自唇滲入,

蔓延,

於鼻腔盤旋,

溢上腦門,

至今記憶如絲,

即使如絲,

那氣味仍令我直打寒顫。

 

所以總是在下午時分,

黃昏餘暉攅著涼涼微風,

伴著我,

父與母陪我騎自行車。

 

偶然的,

某次不巧的行徑上下了一場雷雨,

躲到了附近的橋下。

橋下有著塵土彌封般的球場,

與不甚堅固的籃框。

籃框附近有球來來回回重擊著,

一個微微駝背的,

髮色花白的中年男子,

或撿或接著鮮少進入籃框的球,

或掌聲或歡呼的鼓舞著他的兒子,

一片瘦小的影,

在雨中投籃。

 

我一直追著,

於籃框跳動的球。

為什麼不選擇其他運動?

因為父親在第一次籃球課時為我買了一雙球鞋,

因為他說以後我們可以一起打球。

因為他說這可以改善體質。

這些也不是什麼,

比打發時間更重大的原因。

 

我一直追著,

於籃框跳動的球。

卻發現它很遠,

一直很遠。

 

好吧,

只是我多愁。

只是我無法容忍。

...或許只在回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二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